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vs-yanguo的博客

 
 
 

日志

 
 
 
 

C  

2010-06-15 19:22:58|  分类: C语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C语言里没有字符串这种变量的,只有字符数组

2.你知道计算机里二进制有什么几种运算吗?我在这里告诉你,其实就只有这么的一种,就是加法运算

3.C语言的整型数据是2字节的,就是16 位,最多可以存储65536,他的范围是 -32768 到 32767

4.关于字符型数据,如果严格来说C语言里根本没有字符这种类型,因为他所存储的是它的ASCII码。直接可以用来和其它的数据类型运算

5.int a[10];

如这个表所示,数组定义之后有相对地址,而且数组名a就是存放这些地址的首地址。现在我们定义多一个整型指针变量 int *p; ,让他指向数组a,p=a; 我们试着让指针运算递增一个p++; 我们看到的结果是p指向了新的地址2003,原来的地址是2001,为什么递增一个就移向了2003呢?不是2002才是正确的吗?其实这里就说明了我们定义指针变量为什么要整型呢,是因为所有的指针运算也是看自己本身是什么类型的指针作出什么的运算,就是现在是整型类型,整型数据存储是需要2字节的,所以针指运算也是按这个方式来到进行,结果很显然就是往下移2了。

6.递归函数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个吧,看过老潭的教程应该都知道他经典的第一个递归程序吧:

int abc(int n)

{

  int s;

  if(n >1) s= n*abc(n-1);

  else s=1;

  return (s);

}

从这个源程序很容易就看出有一个同自己名字的函数在里面,所以以后我们看到一个函数里面调用自己就是递归函数了。

7.指针一直都是被学习C语言公认为最难的一个大重点了

8。C语言是一种编译型的程序设计语言,它采用编译的方式将源程序翻译成目的程序(机器代码)。运行一个C程序,从输入源程序开始,要经过编辑源程序文件(·C­)、编译生成目标文件(·obj)、连接生成可执行文件(·exe)和执行四个步骤。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